『尾生與女子期於梁下,女子不來,
水至不去,抱梁柱而死。』│莊子盜蹠篇

在秋日的草原上
妳曾許下一句非常溫柔的諾言
那時節
草已一起枯黃萎凋
我們並未相約彼此忘記

我牢記著那張斜陽下的羞赧笑容
及那聲溫柔:「在梁下等我啊!」


河水洶洶湧來水中的石柱旁
我望向那道靜默的青石路
沉默的水
寂靜的路 沒有答覆
==========================

式一:我在水中等你

水深及膝
淹腹
一寸寸漫至喉嚨
浮在河面上的兩隻眼睛
仍炯炯然
望向一條青石小徑
兩耳傾聽裙帶撫過薊草的窸窣

日日
月月
千百次升降於我脹大的體內
石柱上蒼苔歷歷
臂上長滿了牡蠣
髮 在激流中盤纏如一窩水蛇

緊抱橋墩
我在千噚之下等你
水來我在水中等你
火來
我在灰燼中等你



式二:我在橋下等你

風狂雨點 急急的如過橋的鞋聲
是妳倉促赴約的腳步嗎?
是妳嗎?
是妳撐著那把
與我共渡微雨黃昏的傘嗎?
是妳嗎?
裝滿一口袋小銅錢似的
叮叮噹噹的誓言
風狂 雨點 急急的如過橋的鞋聲
真的是妳倉促赴約的腳步嗎?

等妳從雨中奔來
河水暴漲
水湧到腳邊
潮來潮去 水洶湧到腳
潮去潮來 水深過膝
我仍牢記著那張斜陽下的羞赧笑容
及那聲溫柔:「在梁下等我啊!」
水洶湧到腰
洶洶漫掩過溫熱的腹部
一寸寸一寸寸漫到喉嚨
而將浸入驚呼的嘴
浮在河面上的兩隻眼睛
仍炯炯望向青石小路
漩渦正逐漸擴大為死者的臉
我開始有了臨流的怯意
孚冷 孤獨而空虛

河水不斷湧去
我努力拼湊
那浪潮層層散去的昨日倒影
昨日的倒影
在攔阻不住的熱淚與河水中
我發現此刻以後
青春便永逝了
你已是我最初及最終的愛

非我無情只怪水
只怪水比妳來得更快
一束玫瑰被浪捲走
總有一天會漂到妳的手中
=======================
是一首感人的新詩,
不過,我曾幾度笑了笑!
看來小海的文學情操有待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be 的頭像
    babe

    藍空下的海洋

    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