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寶今天又送我們書籤。
現在很少老師會特地做一張書籤送學生了,
至少在我的學校裏,大寶寶是碩果僅存的一個!
書籤上寫的是:「你說什麼﹑希望什麼﹑期待什麼﹑
想要什麼都不重要,只有你做了什麼才算數。」
多麼有意思的句字!
很多人都常想自己要做這些﹑做那些,
但到後來卻是什麼也沒有做到,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有時我會想究竟讀書是為了什麼,為了誰呢?
讀書是為了取得知識﹑智慧,只有這些別人是搶不了的
讀書大部分是為了家人,一部分是自己,餘下的是為了老師。

家人:他們都我有很大的期望,
雖然嘴說「讀得上便讀下去吧!」。
但我知道他們有多希望我升上大學,這認知,我比誰還要清楚
所以,我要努力地讀。

自己:我也想試試大學的生活,是燃燒青春的好地方。
更何況我不討厭我讀的科目~
有時,我覺得自己不適合商科,
如果你問我,我有什麼條件或性格是適合商科,
我真的答不到....
現在能做到的是先讀好A-LEVEL先啦~

老師:我絕對認為學生會不會讀某一科是因為老師的關係!
老師對我好,我會仆心仆命是讀好那一科,不然,
我會感到愧疚....
如果被老師看輕,我會更拼命去讀,只是為爭那一口氣!

在資訊膨脹的年代,我已覺得自己老了...
想趁現在還叫做年輕,讀多一點點書。
其實,做書蟲也不錯呀,至少書本是不會背叛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be 的頭像
    babe

    藍空下的海洋

    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