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Lam 今天問了我們一個問題--
如果你有四百億,你會怎麼去用?
其實,我想到的是把它捐了。
她問我,我答「做自己喜歡的事吧!(免得被她笑嘛~~)」
之後,她說她也是用來做喜歡的事情--去讀考古學。
她又說如果你有這麼有錢的時候,
你多多少少會對身邊的人有所猜忌。
她說的也沒有錯啦~通常有錢的人都會比較敏感一些。

我沒有Miss Lam想得這麼複雜,
我只是覺得那些終究都不是我的。
我認為世界上有更多人比我更需要這四百億,
當我看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節目後,
我更覺自己已經很富有了,他們比我更需要這些錢。
我算是一個手足健全,思維正常的人,
我可以靠自己的雙手賺錢養活自己,
但他們有的什至連下床都成問題,他們不是更需要幫助嗎?
可惜,我說什麼﹑希望什麼都沒用,因為現時的我只是一個學生,
仍是攤開手掌問父母拎零用的人,有什麼資格去幫助人?
現在我真的很想快一點經濟獨立,到時我就可以幫到他們了!

人究竟要多少錢才滿足呢?你又要多少呢?
這是一個很值得深思的,我自己想要的不是千萬富豪,
我只需要一筆,能夠養活家人﹑養活自己,
閒時可以有錢去旅行﹑有少少錢可以捐助別人便夠了,
不多也不少。因為我還要有更多的朋友在我身邊,
我不想整日都要猜疑別人,我不想浪費我的腦細胞!
千萬不要靠男人,因為男人的錢不是女人的錢,
只有自己的錢才是真正能擁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be 的頭像
    babe

    藍空下的海洋

    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